因為住家附近沒什麼婦產科及大醫院,所以前面幾次產檢都是跑到隔壁區的婦產科分部看診,原本也打算就近在婦產科生產,但12W第一次去參觀婦產科總部時,覺得環境不太OK,剛好有嫂嫂在永康奇美上班及生產的經驗,雖然開車要30分鐘左右,但還是決定產檢及生產醫院改為永康奇美。
*永康奇美距離大橋火車站後站走路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
*建議可以在網路上先預約,預約後也可以在網頁上看到看診進度就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等產檢上

1  
上圖左是原本婦產科每次產檢送的照片(1張/次),照片本身紙質有比較薄然後是霧面的;右邊是在永康奇美產檢時醫生給的寶寶照片(2-3張/次),比較亮面、清晰。但是有聽其他媽咪說過每間醫院診所的規定不一樣,並不是每間產檢都會做超音波或是送照片唷!
要決定產檢醫生時有先詢問朋友及嫂嫂當時生產時的醫生,於是就先掛林主任的門診,林主任很細心,每次產檢都會很仔細地掃遍寶寶全身
最後一次產檢是38w+6d,林主任說胎頭還太高,建議回家要多走路散步。因為是第一胎又是女寶,所以剛開始大家都跟我說一定會超過40w才生叫我別擔心,我家老公也在產檢隔天監督著我運動,早上走了40分鐘,晚上在跑步機上走了差不多1小時,沒想到只走了一天,半夜就開始陣痛了><一直以為這應該是假性陣痛等早上就會好了,結果早上後陣痛頻率越來越頻繁,馬上下載了宮縮錄APP來記錄宮縮時間

FullSizeRender  

婆婆看到這種情形叫我們先去醫院看看,一到醫院急診室突然覺得好像又不會痛了(喂,護理師很溫柔的請我坐上輪椅推我到4F產房。

對了,永康奇美的待產室不大,所以陪產的人數盡量不要太多,不然很容易擋住護理師的路線。
早上約11點到醫院報到,直到下午2點多才確定不會被退貨,下午5點多痛到想撞牆了一直跟老公說快請護理師看看現在能不能打減痛了,還好醫生內診後說可以先抽血檢查確認能不能打減痛分娩,結果抽了第一次血檢驗30分鐘後說血液有問題要再重抽,然後又抽了第二次,抱著期待打減痛的心情又過了30分鐘,護理師又跑來說要再重抽一次血TOT內心很害怕我會就這樣無法打減痛,還好就在捶牆壁過了快2個小時後通知我可以去麻醉科打減痛了(淚
*待產室裡有很多按摩器具或網球,按到對的位置真的能有效減痛!!
先在麻醉室打了減痛+埋了管線在脊椎後覺得人生都明亮了起來,回待產室後麻醉師才另外去裝減痛吃到飽的小包包。
打完後就馬上指揮老公去買麥當勞XD但不知道跑去哪買的,覺得陣痛程度越來越大,老公卻還沒回來,很怕還沒吃到麥當勞就去生孩子了XD 不過寶寶還是待在肚子裡直到隔天凌晨才出來見客
打完減痛後過了2個小時就一直覺得很想大便,哈哈 還很傻的請嫂嫂陪我去廁所,直到護理師沒看到我跑去廁所找到我,跟我說不能隨便離開床,怕寶寶會隨時生出來。
好不容易等到開8公分了但是還沒破水,只好由護理師幫忙破水,護理師也會教生產時如何用力及呼吸,讓沒去上過媽媽教室的我比較沒有那麼緊張,好不容易可以進去產房了,護理師跟醫生叫我要忍著,因為我的產檢醫生還沒到產房,我老公也還在換衣服,但進去產房一下子寶寶就跑出來say hello了哈哈 我老公這時才換完衣服一臉狀況外,產檢醫生來幫我清理胎盤及後續,這期間還是沒忘記要一直按減痛,因為知道生完沒多久減痛就要被收回去了,也多虧有減痛,半夜生完直到中午過後才有痛的感覺,這中間一樣健步如飛。

IMG_1010  

IMG_1021  

IMG_1043  

在產房生完時護理師有詢問要不要訂月子餐,記得有2種價格的可以選,有什麼不吃的東西也可以請護理師幫忙備註,記得第一餐是蛋還有一些不愛吃的東西,所以早上7點多送到病房時還有點後悔為什麼要訂XD但是之後的餐點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分量真的超大,我老公都沒去外面買飯,直接一起吃月子餐。還蠻豐盛的,照片裡沒拍到湯品跟黑豆水,黑豆水每天會提供一大壺,也可以另外再加訂,一天3餐外加點心(忘記是2次還3次點心了)。
從星期日的第一餐開始吃到星期二出院前的早餐,餐費總共是2250元,確定要出院前一定要先通知護理站的護理師請他們幫忙停掉午餐的月子餐點。

出院時結清:自然產+減痛分娩+單人房+餐費全部加起來不到2萬元。
*很感謝產房的護理師在寶寶出生的第一時間能聽出寶寶哭聲不正常,馬上發現寶寶有發燒的狀況,所以媽媽我從出生開始一直到寶寶出生的9天後才抱到寶貝><
慶幸的是當初選擇在醫院生產,才能馬上對寶寶進行檢查。

*永康奇美也有產後中繼照護病房,當時有詢問是否能跟寶寶一起出院,護理師幫我詢問後的結果是說自然產如果媽媽恢復狀況沒異常的話健保通常只給付3-4天,如果想續住的話只能考慮一下產後中繼病房,但是價格真的比起我訂的月子中心貴很多,只好打消念頭,先自己過去月子中心等寶寶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娃 的頭像
    伊娃

    伊娃的育兒日記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