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完貨快6個月了現在才有心情好好記錄懷孕期間遇到的問題

因為懷孕帶來的孕吐地獄從寶貝7周多的時候就開始了,但是吐的時間跟爬文常看到的早上起床時間不同,除了聞到油煙味想吐外,通常都是在每天晚上睡前刷牙時,常常晚餐吃的東西都吐光光,有時候都吐到哭,只能一直安慰自己,寶寶抓得很緊,就這樣前期體重反而比孕前瘦了快3公斤XD

以為到預產期那天我都能好好控制住體重,但事情絕對沒有新手媽媽想的這麼簡單(淚

就在寶貝快滿16周的時候,好像漸漸的不會在聞到油煙味或是刷牙的時候吐了!!內心欣喜萬分,還跟枕邊人說終於可以好好過日子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食慾竟然也跟著被打開了TOT 公婆跟枕邊人一直叫我進食,因為前期瘦太多了,大家都怕寶貝長不大,直到19W+6D產檢時護理師提醒下次產檢要妊娠糖尿檢驗了,中午吃完午餐後要禁食到晚上喝糖水

依媽媽生產後的金魚腦回想,23W+6D這天帶著緊張的心情產檢,一量完體重櫃檯的護理師就跟我說要控制一下體重了,進入診間後,醫生先幫我掃肚子,說寶貝的體重超前一周,肚子也太大了(醫生認證的大肚胎兒叫我要注意控制飲食了,然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到抽血櫃台抽血後,順便領糖粉,喝完糖水後1個小時再回來抽血,護理師還提醒千萬不要超過1個小時,不然要重做一次檢驗!!一個小時實在是太漫長了,只好跟老公跑去逛醫院外的醫療用品店,後來有看到其他媽咪說這樣有作弊到,因為喝完糖水後又去散步的話會影響到血糖

回家後拼命爬文,看看有沒有媽咪的檢驗沒過心得文,看到有媽咪說沒過的話一周內醫院會打電話通知要喝第二次糖水,於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度過這一周,還以為我終於過關了!

27W+6D這天回醫院產檢,一到櫃台護理師就說上次妊娠糖尿沒過!!不過醫生說血糖指數149不到150,所以可以不用喝第二次糖水,但要開始控制飲食了!!真的是晴天霹靂阿阿~~

當天晚上產檢完還跟我老公說:就讓我去吃孕期的最後一餐肯德基吧

於是開始改變飲食,上網爬了一堆資料,發現水果的糖分很高一天不建議吃太多水果,回想懷孕後至妊娠糖尿檢驗前每天拼命吃水果,一天光是水果的種類就吃4-5種,婆婆也為了幫我補充維他命C,幾乎每天都買一杯現榨果汁給我XD

最後決定以每天控制醣類的方法來試試,不得不說這個方法真的對我有效,主要比較控制澱粉類一天攝取的份數,蔬菜類的吃到飽,水果一天只吃2份醣

早上

早餐(7:30-8:00):全麥起士蛋吐司or全麥饅頭夾起士or五穀雜糧饅頭夾蛋or起士蛋餅 

                  搭配無糖豆漿or低脂牛奶   (孕後期補充鈣真的好重要!!半夜腳抽筋真的好擾人TOT)

早點(9:30-10:00):蘇打餅3片or水果1份

中午

午餐(11:45-12:30):

婆婆煮:半碗白飯or地瓜、南瓜+青菜吃到飽+魚+肉,不吃加工類食品(如:香腸、甜不辣之類的)

*吃五穀飯對血糖的控制比較有幫助,但家裡有些人不愛吃,所以婆婆大多煮白飯。

外食:素食自助餐或原味小火鍋

*因為在家裡工作,所以能外帶回家的選擇好像也不多><火鍋真的是外食的好朋友但不可以沾醬!!火鍋料也都全讓給老公吃

午點(15:00-15:30):水果一份

晚上

晚餐(17:45-18:30):半碗白飯or地瓜、南瓜+青菜吃到飽+魚+肉(基本上跟中午差不多)

晚點(20:00-20:30):水果一份

因為跟公婆同住,所以用餐時間都還蠻固定的XD

進食的順序:菜->蛋白質->澱粉類

基本上正餐除了魚湯跟雞湯外其他的湯湯水水就沒喝了,正餐吃完後也不像之前一樣坐著不動了,吃完就馬上去洗碗、曬衣服、到處走動,晚上固定走跑步機40分鐘。飯後也不馬上吃水果了,至少隔個2小時。

雖然剛開始執行的第一個月一直想著等做完月子後要大吃大喝!!假日外出偶爾也會吃義大利麵犒賞自己(雖然只能點清炒的),從28W開始控制到39W+2寶貝出生,體重增加10公斤左右,寶貝出生的體重控制在2800多克

產後身體竟然也習慣了這種飲食方式!!加上有餵母奶,雖然開始會吃點垃圾食物,但產後2個月已經比生產時的體重減少了5公斤,朋友都說我真的好適合生小孩(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娃 的頭像
    伊娃

    伊娃的育兒日記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