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台南的月子中心真的很難訂到,幾乎就是一拿到媽媽手冊就要馬上下訂

當初本來想說就訂月子餐在家裡坐月子就好,因為家裡人手其實還蠻充足的XD

就在剛拿到媽媽手冊時,婆婆就問我們怎麼還沒去看月子中心,阿姨(婆婆的朋友)說她的女兒在月子中心被照顧得很好,長輩也不會太累,就叫我們快去找月子中心

有先想好希望的月子中心條件:

1.膳食的部分現煮,就等於說月子中心內要有中央廚房

2.評鑑合格,照顧方面無負面新聞傳出

3.嬰兒照護比例不要太高

4.離家不要太遠,在娘家及婆家的中間點,方便親友們來看孩子

哈哈 因為娘家在北台南,婆家在北高雄,所以很多間月中都無法納入考慮,主要只能找安平區的月中。

剛好嫂嫂那時候第二胎產後在佳旺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所以就先去參觀了一下,進去參觀的時候覺得怎麼跟部落客分享的飯店式月子中心不一樣XD但是也很搶手,接待人員說只剩最大的房間跟小房間

回家後想起朋友之前在康芙產後護理坐月子好像也不錯,於是打電話去問,沒想到竟然已經被訂光了

婆婆說有打聽到台南有新開一間國泰產後護理在新天地旁,問我們有沒有去參觀了,想說已經決定要在奇美生產,這樣入住的話可以打7折!!

本來還想要再多看看,但是我老公覺得嫂嫂就是護理人員既然她2胎都選擇住佳旺就代表佳旺的照護上一定不錯,而且我們的要求幾乎都符合,所以一直說服我說因為其他間月中我們也沒住過,如果是房間像飯店一樣,而小寶寶照護部份我們不滿意的話是不是之後又要後悔?還說想住飯店的話等坐完月子後出去玩再住XDD

於是馬上又約好時間去佳旺下訂大房30天。

現在想想完全不後悔阿阿!!CP值真的超高

在醫院待產時嫂嫂就先打電話幫我知會佳旺,佳旺那邊請我們生完後再聯絡,之後確定出院時間後又先通知月中那邊,讓他們能提早準備!

先約好中午入住後,一進房馬上就有熱騰騰的午餐能享用。

食:

餐1

 餐3  

餐  

IMG_3210  

入住時會提醒說午晚餐都會直接送進房內,早餐跟點心部份因為怕打擾到媽媽休息的時間所以會放在門外的木櫃上,有一次要回房時遇到送餐的阿姨就說我自己端進房就好,阿姨說餐點太重了,坐月子不適合拿重物,堅持幫我拿進房,實在是太感人了TOT當然如果怕送入房會打擾隱私的話也可以請阿姨放門外就好~

一樣入住前會想詢問飲食方面有沒有什麼要求,剛好入住期間是清明連假,那時候好想吃潤餅,結果餐點裡竟然就有!!

基本上都是4菜1湯加水果,還有黑豆茶、養生茶飲1天會提供4個保溫瓶,如果喝不夠的話可以準備保溫瓶給阿姨,請阿姨幫忙提前裝壺,點心部分則是下午跟晚上都會提供。

每個禮拜五營養師都會打內線電話進房間詢問餐點是否滿意,有沒有什麼食物是無法接受的,或是有任何需求,連什麼時候可以給泌乳茶都會提醒、告知現在食補的進度,完全不用擔心營養不夠

我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不一定每天都能到月中陪我,但櫃台人員有告知我老公有要來陪我用餐的話可以提前說,會幫忙多準備我老公的飯

餐點都很符合我的口味,被餵養的很好,離開月中時每天的擠奶量可以到900CC左右XD而且體重也降到生產前的體重了!!

蛋糕2  

IMG_3178  

然後彌月蛋糕試吃也很誇張XD剛開始幾乎每2天就要叫我老公帶回家吃。

竟然還有一整個大蛋糕的試吃!!本來也打算訂這間藍莓波士頓,但最後還是因為蛋糕盒選擇生產前自費試吃的狸小路

衣:

衣服部份每天早上阿姨都會準備一套放門外的木櫃上,衣服有分2件式跟連身式(長度到膝蓋左右)的,剛入住時因為剛生產完超怕熱,都說給我連身式的就好,阿姨都還會給我長褲,以防晚上覺得冷的時候可以穿。

住:

IMG_1095  

IMG_1097  

IMG_1096  

每個來月中看我的親友都說這房間也太誇張了吧XDD

真的很大,門進去的地方是我住的地方,但往內走到浴室時發現浴室旁邊也是一間小房間!!因為我幾乎都是一個人住月中,所以我媽一直說很浪費,裡面房間都沒人住XD

照片中沒拍到的部份有一個小衣櫥、冰箱、消毒鍋、電鍋、吹風機、電動擠乳器。入住時會送一串衛生紙,所以也不用自己帶衛生紙~

幾乎整天除了下樓親餵外其他時間都不想離開房間

每天早上阿姨都會進房清潔,哈哈 自從當了媽媽後真的臉皮很厚,阿姨在房內打掃,我還是照睡不誤XD

每個禮拜也都會換一次床單,入住時有遇到一次床鋪吸塵蹣的,聽說是一個月會除一次塵蹣。

空調的溫度也很固定,不會忽冷忽熱~

同時來7大2小的訪客也不擁擠,大家也都有地方坐

 

照護方面:

佳旺的衛教師真的很專業!!

因為寶寶出生時住了NICU 8天,我入住時是產後第3天但完全沒親餵過,在醫院時護理師教的手擠奶我也不太知道姿勢正不正確,一度以為自己該不會沒奶可以餵寶寶,但入住的第一天衛教師(實在很失禮,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衛教師怎麼稱呼)跟我約吃完午餐後先幫我看看乳房的狀況,看完後她跟我說這幾天就趁寶寶還沒來月中之前好好休息,但是沒想到月中有免費送一堂泌乳課程,泌乳師跟我約好時間體驗完後我的乳腺竟然就這麼暢通了!!再用針筒收集了一個晚上的初乳後,早上衛教師來量體溫、血壓時又幫我看了一下乳房的情形,馬上跟我說可以使用擠乳器了,不用自己擠的那麼痛苦!!可以用電動擠乳器後還住在NICU的寶寶總算能補充多一點初乳了。

寶寶來到月子中心後先被隔離3天,才推去跟其他的寶寶同一間嬰兒室,寶寶出院時護理師有交代一些特別照護的注意事項,覺得還好是住在佳旺,不然我自己在家的話可能沒辦法顧的這麼好

佳旺一樣是除了寶寶的父母外,只要有其他訪客在都禁止帶寶寶回房,有幾次在朋友走了之後要帶寶寶回房間玩的時候,嬰兒室的人員都會再次確認訪客是否已經離開才會讓父母帶寶寶回房。另外,只有寶寶的父母在帶寶寶回房時押證件在嬰兒室才能帶走寶寶,很嚴謹更不用說每天的嬰兒室開窗時間,只要爸爸媽媽帶著眾親友站在玻璃窗外護理人員馬上就會推寶寶來面前!!完全知道寶寶的父母是哪位!!

每天親餵的時間都有固定,寶寶的作息也被調整的很好,每次親餵時嬰兒室都會打電話到房間詢問是否有要親餵,哈哈 快離開月子中心前幾天我都會提早前一天晚上跟嬰兒室說早上第一餐請幫我瓶餵XD

我們家寶寶那時候真的狀況很多,一下子黃疸退不了,一下子是呼吸聲有異常,很感謝嬰兒室仔細的照護,每次都是新手媽媽我沒發現,然後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先告知有這情形、再觀察。每個禮拜三也都會有小兒科醫生會來看診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真的對寶寶都很有愛,都會看到他們對寶寶說話,臉上也都帶著笑容

就在快出月子中心的前2個禮拜月子中心會安排媽媽去學怎麼幫寶寶洗澡,也會建議離開前的前幾天可以嘗試晚上睡覺的母嬰同室,但因為我老公沒辦法陪我住月中,所以我也就沒挑戰了XD

 

 每個禮拜都有固定的課程幫新手媽媽補充一點知識,上完課後還有禮物

因為耐痛度太低,覺得自己的傷口痛到不行,剛開始都沒去上課

禮2  

禮  

 

 另外也有瑜珈課,不得不說每次上完瑜珈課後都爆汗然後覺得肚子超餓XD

每周也有2天有洗頭阿姨進駐,但這要自費,不過因為我簽約30天所以有送2次洗頭

離開前佳旺還送了2袋尿布,一直跟我老公說真不想離開這裡,可以等寶寶2歲後再來接我們嗎XDD

但是這間房間真的超級搶手,我要回家的當天,聽阿姨說中午就有另一位媽媽要入住了TOT

 

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娃 的頭像
    伊娃

    伊娃的育兒日記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